三分甜兔兔麻薯

游戏,动漫爱好者,还是oc人,我玩原

目前又跑魔法觉醒里玩儿啦,磕蛇蛇和獾獾,还有獾獾内部消化

终于……序章第三,神偷先生闪亮登场!但是大部分都在描写他遇到狼人的时候…离题了QAQ

终会消逝的光芒
序:神偷十七【以一介平民来写这个世界的部分故事】
      静谧的夜,借着夜色掩盖,饥饿的狼人们毫不留情让小镇的角落变成血腥的屠宰场,可怜的人类成年男性发出哀嚎与祈祷,换来的只不过是一次又一次恶狠狠的撕扯,践踏,直至被啃食殆尽,街道恢复一如既往的安静。只有几个挂在墙上微弱的火把,在燃烧的时候发出“噼啪”作响。
 
    “……十七”那几头狼人临走前还不忘回头看看我:“真的没问题吗?麻烦你清理这些东西,……你不是正在被那些穿着盔甲的家伙追捕?”他们身上散发出浓厚的血腥味,有一瞬间我觉得无法呼吸,也逃离不开,好似被可怕的怪物扼住脖颈那般,不过他们本来就是怪物,即使和他们相处大半年,我也没习惯。
      努力平复快要跳出胸腔的心脏,攥紧拳头,指甲划过有些粗糙的手掌,大脑混沌的意识逐渐清晰——“没问题的,戴安娜,还有克拉克。”面部肌肉微微发颤,牵扯出一个还算好看的表情:“你们才是,要小心这个镇上的其他怪物,以及人类。”抬起头,天上挂着一轮明月,月光倾斜下来,洒在城墙上,照亮两头灰黑毛色狼人高大的轮廓。眉头皱起,有些担忧地看向他们:狼人不能接触月光过久,否则会失去自己原本就残留不多的理性。“快点离开吧,骑士团夜巡时间就要到来,要是你们在那个时候没办法思考可不行。”
      终于,在我的催促下,狼人们有些不舍地与我告别,随后,他们四肢着地,迈开充满力量的腿飞快离开,借着明亮的月光,我看见他们的身影越来越远,直到变为一个小点消失不见。
      次日清晨,这些血迹和惨不忍睹的尸体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当然,这得归功于我大晚上清除那些残留的尸骸。取而代之的是骑士团在夜巡时间张贴的,铺天盖地的通缉令,都是关于我的。还有,那些人画通缉令老是画错我的头发,也难怪骑士团抓不住我。
       我来自贫民窟,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资本,唯一擅长的也只是一点小偷小摸的本事。甚至,在遇到挚友格温之前,我都没有名字。“那个,商量一下叫你什么名字好吗?…我们认识的时候是十七号,就叫你十七吧!”回忆起她温暖,纯净的笑颜,嘴角处浮现一丝愉悦,这比偷窃到任何人最珍贵的宝物还要好。即使大部分人不喜欢身为吸血鬼的格温,那也没关系,这么温柔的吸血鬼挺少见的。
       格温最近没有出现在小镇里,自从她把一个青年人带到森林附近之后,这已经是第六天的傍晚:阳光已经弱到连淡淡的鹅黄色都看不清楚,天边翻滚着墨色的云,逐渐覆盖了整片天空,已经是最适合她出现的时间,然而她还没有出现,我为此没少感到担忧。
       我猜测她可能是有什么麻烦?虽然她给我的回信没有什么异样,内心还是有一种强烈的不安感呼号着。
    
        近期的目标是哈尔·乔丹家。他是一个拥有无数流动资产的千万富豪,与前妻育有一子,那个小少爷很快就要过十五岁生日了,就在下周五。这是个下手的好时机,我相信这个大富豪一定会邀请全小镇上的人上他家里跳爵士舞。
       眼下,哈尔大富豪好像有了新的心仪对象——就在一个星期前,我打点好的眼线们看到他从一家珠宝店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个精致的金丝绒盒子。他们大胆地猜测这是求婚戒指,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我从格温那儿打听到哈尔确实想求婚,就是不知道他想求婚的对象是谁。
      
      神偷的直觉告诉我,把这个搞到手,我就能得到数目可观的赎金。
     
      计划正在悄悄地潜伏,不可否认的是,要想随意进出哈尔家进行地形勘察真的太困难,守在门口那两条可怕的恶犬绝不是吃素的。事实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小看犬类,即使他们的体型看起来并不致命:我曾亲眼目睹过它们活生生地撕裂一个愚蠢的强盗,然后把那具恶心的尸体分而食之,那真的很让人反胃,为此我差不多一个星期没有碰关于肉类的美食,包括我最喜欢的熏肉火腿。
       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和格温一起去哈尔家,幸亏哈尔最近找格温谈话次数比较频繁,这才没有引起他们的疑心,这真的非常抱歉,我的挚友……,我并不想利用你,但是现在我非常需要钱,这关系到狼人的生存问题。
       基本上,我每次都得去麻烦格温。该怎么形容呢,格温她很爱每一个朋友,我大致这样概括一下:她可以很轻松地和任何人攀谈起来,不会让任何一方感觉到不快,和她相处就像被一团团软绵绵的棉花包裹着,非常舒适。她甚至还能撬开你多疑的内心,直击你最柔软的部分,但又不会伤害到你任何地方。
      
       另一方面,她保持着自己的立场,选择保护好自己,不站在任何一方,不做任何对自己和别人有利和无利的事情。也就是不把自己的全部展现出来。这真是……让人伤心极了,我原以为她会选择站在我这边,最起码,我和她认识也有五年。
       至于我怎么知道那些屠杀案是狼人干的,这要从半个月以前的雪地里说起。我想,现在大概也只有我知道狼人们躲在哪儿。
        狼人族群在一次意外遇险中顺道救下我,这是让我最吃惊的,我原以为狼人们没有智慧,可是我错了,而且错得很离谱。
    
        【一月,二十号】
    
       “呼哈……”抬起头,对着面前灰蒙蒙的天空长长的呼一口气,厚重的衣服让本就冰凉的身子变得有些沉重,吸入肺中的冷空气过多,肺叶被寒冷压迫到极致,这令我忍不住大声地咳嗽起来。以我为中心,附近这一大片光秃秃的树木回荡着从我的咽喉处发出来的括燥声,无奈地迈开不大灵活的腿脚,小心翼翼踩上一小片已经结冰的小水潭,在到达岸边之前,谁知道这些冰结实不结实?每一步都得确保没有使太大力,这个时候,你会非常讨厌这种天气,它让外出收取捕兽夹的猎人助手随时暴露在危险下。
      岸边近在咫尺,身后却传来一阵阵冰块震动,开裂的声响,从那脚步声来判断——这绝对是出来觅食,并且已经饥肠辘辘的大型野兽。别问为什么,你觉得这种天气会有人类出来玩冰上滑行?眼下这样的情况只能绷紧神经,稍稍加快脚步往前疾走着,大脑飞速运转,思考着脱身的法子,然而身后忽如其来的怒吼瞬间让双腿发软,麻痹:“操…,这可真他妈的倒霉。”
       
      “嗖——”不知从哪儿来的尖锐铁镖划破冰冷的空气,与我擦身而过,直击身后那不知名的怪物,前方大片灌木丛中,犹如宣告地盘主权的狼嚎声震得附近树梢上的白雪纷纷掉落,整个人差点稳不住身形,背后不甘示弱的嘶吼声差点震破耳朵里脆弱的鼓膜。“……怪物之间,原来还有不和谐相处的。”
     
       狼嚎持续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是我很快就发现了另一个让我冷汗直冒的事实——这附近根本不止两只怪物。
      
       到底有几头狼?我背后到底有什么东西?这双偷过无数至宝的妙手不知道是被冻到哆嗦还是怎么了,根本没办法平稳下来去取背后的来复枪。

      “滚回你那肮脏不堪的小洞去,愚痴的虎之子!”不知道谁喊了这么句,那怪物,…现在应该称呼它为老虎巨怪,吼了好几声,带起一阵足够刮倒小树苗的寒风,从我身后离开。
       
       确认那老虎巨怪已经走远,才勉强睁开眼,视线所及处站着一头高大的狼……不,这不是纯粹的狼,这是……,拥有狼身躯的人类吧?
     
      ……为什么我会这么想?

     
       此时,这头狼人就站在我面前,我却没有感到任何压力,反而是他:我觉得他在紧张,即使他在我面前,离我不过咫尺。他的呼吸有点急,似乎在压抑着什么。再仔细地看看,这头身高和体重不知道大我多少的狼人居然有一双柔和的碧蓝色眼睛,真是不可思议。
       不知过了多久,他张开嘴,里面的尖牙让我的全身忍不住颤栗,我很害怕下一秒被他含在嘴中失去现在拥有的所有。冰冷的汗液打湿后背,沾染贴身衣物,恐惧让我忘记闭上双眼,只能傻睁着眼直勾勾地看着狼人下一秒想做什么……

     “……布鲁斯,布鲁斯·韦恩。你为何要来此处禁地,人类。”狼人口中发出低沉的,缓慢的单词音节,猛的惊觉——原来是我无意中侵入他们的地盘中!看来……他是在忍住怒火?
       偷儿的双眼永远不会放过对方身上任何一个重要的细节,不过几秒,我就发觉这头狼人并不是因为生气才呼吸加快,而是因为他受伤了——左后腿,被一个大号捕兽夹子夹着,尖锐的铁陷进他的一条腿里,血液早已被冰天雪地的寒风冻成块,他动弹不得,还冷的要命,但是他还能使用飞镖作为武器帮助我脱险,我真应该感谢他的勇敢和果断!同时,我决定向那位猎人先生提出辞职的要求——毕竟,不能让自己的救命恩人陷入两难的境地,对吧?
      
      铺天盖地的紧张感一扫而空,快速上前帮助狼人拉开捕兽夹,在这漫长的折磨和痛苦中,狼人先生忍着没有发出任何呻吟,嘶吼,除去偶尔的几声闷哼,徒劳的大喊只会让身体状况变得更糟糕,这让我对“狼人”更加佩服起来,他们可真是值得人类学习!
       “先生,我叫十七。”已经红肿的双手拍拍手掌上多余的雪,摸索着身上是否有携带药物或是绷带:“我记得你有同伴,先生,他们在哪儿?”找到几截还没使用的绷带,暂时先给狼人草草包扎一下,止住刚刚不小心划到旧伤上新伤疤流出的血液。
        纷纷扬扬的雪好像有加大的迹象,心中暗呼不妙,一旁的大树不堪积雪压迫,发出吱吱嘎嘎的哀嚎……,而我现在只能干着急,什么都做不了!
        布鲁斯好似看穿我心中所想,伸手撑着大树枝干用力站起,不过动作有些缓慢,在这过程里他还喘得更加厉害,布鲁斯在勉强自己的身体!这个笨蛋狼人!
        他平复好呼吸,低头对着我这边说:“捂上你的耳朵,恩泽之人。”我大概猜到布鲁斯想干什么,赶紧捂好耳朵退开几步。布鲁斯把头高高的扬起,长大嘴巴朝空中发出长长的狼嚎声,非常洪亮,坚定。
         不知道布鲁斯喊了多久,大概离我们待的地方有三公里,另一个方向也传来狼嚎声,听到这个我简直大喜过望——布鲁斯有救!他还能继续奔跑跳跃!激动代替了接见未知狼人的恐惧,布鲁斯停下嚎叫的时候我伸出已经冻僵的手轻拍他的背,让他放松放松,他的呼吸没有之前剧烈,大概是也快要承受不住这寒冷的天气,不是我夸张,这温度,北极熊来了都得再穿几件大皮衣。
       
       雪地里,隐约有两个影子朝这边急匆匆赶来,看身形…狼人!是其他的狼人!顾不得自己会受寒,快速脱下身上的羊毛大衣,双手抓住举过头顶,用力地挥动着,借此指示清楚的位置——我已经没有过多的力气去呼喊,不然我一定会大喊大叫的,就像个疯子那样快活…………
        【傍晚,威斯利夫小镇上热闹的店铺街道】
         身上已经有一星期没有洗过的衣服发出恶臭,手上拿着一根木棍把玩着,撕下上边的倒刺,头顶上已经被烟熏得黑漆漆的油灯发出微弱的光芒,低头踢开脚下的小石子儿,等待猎物到来。
        不多时,小皮靴踏地发出的声音响起,被鞋子叩击地面的声响吸引注意力,抬头看了一下:走过一位衣着整洁,步伐优雅迷人的棕发女士,她的身上还散发出一种可人的甜味儿——那大概是可可粉的味道和小雏菊的香味混合在一起,意外的令人头脑昏昏。
        这不代表我会住手,虽然那位女士真的很迷人,但她手上的猫眼宝石戒指,钻石项链更加吸引我的注意力。嘴角上扬,露出一个有点痞里痞气的坏笑,故意挡在那位女士面前不让她离开,在女士发出惊讶的大叫之前伸手握住她的手,在其手背上落下一吻:“……请原谅我的无礼,公主殿下。”双眼包含深情地看向她精雕细琢的脸蛋儿,故意放低声线引诱她再靠近几分……
       “公主殿下,您真是美极了,耀眼得很…,连这天上的明月都要为您的美貌黯然失色……”趁着这位懵懂可爱的女士为我的肉麻话晕头转向之际,我的手悄悄地往她手上那颗闪耀的猫眼宝石靠近,碧绿色的宝石在阴暗的地方更显闪亮动人,心脏的鼓动根本无法停止,我现在非常的开心——即将到手!人间至宝……就要躺在我家里的宝石盒子里发出迷人的光辉,想想都觉得激动!
   
       “该死的小偷!你就不能消停哪怕一天吗?!”盔甲碰撞的金属声让我浑身一个激灵,而这气急败坏的语气我再熟悉不过:是骑士长,他怎么又来巡逻了?
       在情况变得更糟糕之前赶紧顺手摘走这位女士的戒指,然后往相反的方向迈开腿飞速逃跑:“再见啦小甜心~祝你愉快!”走之前我还不忘给那位可怜的受害者小绵羊留下一个迷人的笑容,她真的非常可爱动人,只可惜我现在只爱钱,对她没有任何兴趣,哦,这是个双关语。以及,看着骑士长气得要命却拿我无可奈何的情况真的很有趣,要是他脱掉那身盔甲,说不定遭殃的角色就会换一个了,不过很可惜,骑士在巡逻的时候是必须穿盔甲的!这是老规矩,感谢祖上,留下这么一条规矩让我能在这里如鱼得水,我该给祖上读一部耶稣的经典,或者是别的什么……反正我不信那个让别人打他两边脸的傻子,这不是没事找揍么?真是蠢到家。
       
      哈!胜利女神现在属于我,谁也别想拿走她带给我的祝福。

评论(5)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