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甜兔兔麻薯

游戏,动漫爱好者,还是oc人,我玩原

目前又跑魔法觉醒里玩儿啦,磕蛇蛇和獾獾,还有獾獾内部消化

论国产英雄和外国英雄

【我们对“英雄”的曲解】 作者:Amazing轩 近日,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我们中国制作的动画电影。 不过我发现,除了我们都不太喜欢的“熊出没”在豆瓣上的评分是6.4以外,其他的动画电影评分很低。 不是说他们不努力,而是他们一开始就搞错了方向,或者说曲解了它想要表达的东西。 就拿一部评分才2.3的电影“热血雷锋侠之激情营救”来说说看,他们对超级英雄的理解是怎么样的好了。 在这里,“英雄”就是被这个身份束缚着的存在:雷锋可以为了老板的话放弃自己喜欢的赛车;他不会游泳,但还是义无反顾地去救一个溺水的孩子,要不是有旁边的人帮忙,他早就死了。 简介看到这里,我心里只有句“妈卖批”。 我感到心痛,但只是同情,不是共鸣。 【他是一个假人,一个不会表达自己的假人。】我在这一瞬间就明白自己为什么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有一种想笑的冲动。 多讽刺啊,明明是英雄,却被人们利用他的善良。 他不是钢铁侠——托尼可以为了自己的队友不顾一切,甚至可以放下过往的仇恨;他不是美国队长——史蒂夫以前为了服役还制作过假的简历,后来还被无良商家利用宣传,可是他还是凭借自己改造过的身体,成为了二战的传奇。 我甚至觉得——就连许多人害怕的绿巨人浩克(本来是物理学博士班纳),都比这个假人可爱。 班纳的魅力在于,他宁可自己一个人承受这些痛苦,也不会把无辜的人牵扯进来;他不喜欢这种力量,但是他更不喜欢伤害别人。 这部国产动画电影的失败原因很多,不仅仅在于人物的塑造上,下面我一一列举出来。 1.画风清奇 人物的动作,衣服的质感,背景的绘制,无一不是败笔。 而且导演的狂妄自大我也是醉了“雷锋这个形象是青少年的审美。” 那张图真是令我目瞪口呆,大家可以去找找看,保证你想给导演寄导弹。 动作僵硬,就像是牵线木偶一样,没有生命力的眼睛,呆滞而麻木,看到我分分钟怀疑人生。 背景就更是惨不忍睹,只有几条线,还有很多背景是贴上去的一样,比日本新手漫画家手绘的房子还糟糕……【人家的房子起码看得出来是什么建筑物】 2.情节不生动 看了简介半天的我也没有闹明白它想说啥,不是我蠢,就是这部电影的情节弄得人家介绍的小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它比较好。 3.抄袭细节明显 这个就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哥!身为漫威粉的我一定要给他们差评! 一开始就抄袭人家钢铁侠的战甲,你有种把人家的马克系列也加上去啊?!【没错我是妮妮的粉丝www】 后面还有浩克形式的巨大化什么的,简直是把能够抄的英雄们都来了一遍。 宣传海报,我不说了,各位可以去找“美国队长3”的海报和它的对比下,我要吐了。 4.情感交流不到位 我们喜欢超级英雄。 但是不喜欢一昧被舆论压制的傻逼。 在影片“死侍”中,我很喜欢其中一个简单的镜头——死侍遇到了自己的仇人,拿枪对着他,一旁是他的队友,在劝他,但是死侍什么都没有听进去,一枪结果了仇人。 毕竟面对一个把自己变成怪物一样存在的家伙,谁能冷静下来呢? 有人说死侍没有人情味,一心一意为了钱而当雇佣兵。 我想说,你错了。 这样为了自己而活的情况,我们都一样。 死侍他不仅仅是为了钱,他还需要有人认可他的存在,只是他分不清该怎么做,因为没有人告诉他。 是不是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像不像你小时候? 托尼也是为了得到父亲的认可,才踏上了名为“天才”的道路,一开始,他也没想过要拯救世界什么的,他只是喜欢做人们眼中的焦点。 也有人这么说钢铁侠真是个喜欢炫耀的家伙,他根本就不算是超级英雄。 我还是那句话,你错了。 表面上看,钢铁侠自大,不听指挥,总是特立独行。 实际上,他不听指挥是因为听到有人在求救,他不能坐视不管,不是因为他对自己的发明有信心。 他也有无力而为的时候;他也有愧疚、痛苦的时候;更糟糕的是,因为他一时的善良,让别有用心的人掌握了他的弱点。 看,英雄只不过是把普通人的善良和温柔以及内心的强大放大一百倍或者更大,仅此而已。 为什么一到我们长辈那里,“英雄”就变成了完美的存在呢? 英雄所有的付出都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一样,只要有一个“不”字都会被指责为“不负责任的家伙”。 大人们总是教育我们要换位思考,怎么自己先开始言而无信呢? 又是一个天大的讽刺。 我开始担心下一代的天朝孩子们的成长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