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甜兔兔麻薯

游戏,动漫爱好者,还是oc人,我玩原

目前又跑魔法觉醒里玩儿啦,磕蛇蛇和獾獾,还有獾獾内部消化

其实吧……这个是我在名人朋友圈里面的自戏,我把它搬来了,不过没关系,反正也是剧情里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终会消逝的光芒
序:吸血鬼·格温史黛西【主角其一】
 
      威斯利夫小镇盛产鲜花,美酒,美人,以及欢声笑语,镇上的人们脸上洋溢着满足,幸福的笑容,他们没有金山银山,也没有什么永远都吃不完的粮食,他们只有自己简单的自给自足。每到丰收日的当天傍晚,镇长亲自步行去发请帖,召集全镇人一起载歌载舞到天明,庆祝今年的丰收,祭拜他们信奉的神明先生,请求他给予来年的祝愿。
     在我看来,真正的“哥特*式生活”,大概就是指这样的吧。
      
      这是我搬来这个美好的小镇的第两百零八天,也是今年的初春第一天。格温史黛西,这是我“生前”所拥有的名字,“生前”我是个体面人家的女儿,可那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不是这个世纪的。
    “会有好事发生。”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浮现前天晚上的塔罗牌占卜,我停下手中正在翻书的动作,看向窗外。
     
     大树们围绕着这栋孤独的两层小木屋生长,形成一道天然的屏障,这些树已经承受了一冬天份的暴风雪,现在它们光秃秃的,就像刚刚剃度完的僧人。春天的脚步正在逼近,离它们焕发生机的时候也不远了。
    
     树枝上细小的嫩芽迸发出全新的活力,树洞里,树枝上筑巢的小动物们一个接一个地因为温暖的天气苏醒过来。一只活泼的小松鼠出现在窗户外边,它小心翼翼的接近我面前的书桌,我想它是饿了,它的目标是我书桌上那几颗硕大的坚果。
     伸出手,轻轻地把书桌上的那几颗坚果推到它附近,迅速后退几步以免让这个可爱的小生灵受到惊吓,木制的地板发出吱吱嘎嘎的惨叫,似乎随时都会崩塌,这种响声成功地把小松鼠吓跑,当然它在离开前还顺走了两颗坚果。
    
    “…房子需要维修。”无奈的看着有几处破损严重的地方,有几缕微弱的阳光闯进书房狭小的空间,皱了皱眉,顺着背光处侧开身子,尽量避开那些让吸血鬼厌恶的太阳去收拾东西。简单地打点一下行囊,准备去镇上购置生活必需品,以及请求帮助。
    
     拿着行囊没走多远,天空中的乌云已经稀薄,阳光有随时破云而出的趋势,我不得不往回退,返回屋子里翻找压箱底的遮阳伞。
      
     吸血鬼拿阳光没办法,即使不会变成灰,还是会感到身体剧烈不适。一手拿着一把通体漆黑的遮阳伞,另一只手拎着行囊继续赶路。
      
     小镇不远,步行二十分钟就能到达,那块不准时的怀表我还是揣进了怀中。它来自上个世纪,虽然我有好好保养它,但它还是有部分零件濒临死亡,我去找过非常多很出色的钟表师,却还是拿这个老古董毫无法子。

     今年去往小镇上的吸血鬼们越来越少,甚至原本有一些住在镇上的吸血鬼都从这里搬走了,我不明白他们是因为什么而离开的,那一定是非常不幸,让人难过的原因。
      
     “嗨!你好啊美丽的女士!”身后有人在呼喊着,有些疑惑不解地回头一瞥—— 一抹足以灼伤吸血鬼的光芒莽莽撞撞地闯进视野里,他在离我五步远的距离驻足:“请问去威斯利夫怎么走?”因为太过耀眼,一时间我忘了回答他的疑问。
       
     他比我高上一些,有一头棕色的微卷小短发,在初春的暖阳里散发着年轻人特有的诱惑,蜜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期待与朝气…,这真是个优秀的小伙子!心里不自觉地就这么想。
     “抱歉…是我的问题太过突兀吗?好吧,我先介绍一下自己,我是彼得帕克,来自另一个小村庄,来威斯利夫就为了找第一份工作…”年轻人特有的天真,单纯,丰富的想象力,以及一系列最不真实,最美好的东西,都在他身上体现得很漂亮。
       
       我想,是时候和物色好的小猎物介绍自己,这是淑女的礼仪。
       嘴角微微上扬,对他露出一个堪称完美的笑容:“你真幸运,我刚好对威斯利夫很熟,而我,并不介意在路途上多个可以说话的伴。”
   
      “冒昧地问一句,女士,我该怎么称呼您?”他慷慨地拿过我手中的行囊,我婉言谢绝了他帮我撑伞,这把伞上有特制的魔咒,除了吸血鬼,其他的种族都不可能拿得动:“格温史黛西,你可以叫我格温,彼得先生。”
      
      另一只手无意间碰了他的手一下,他原本健康的小麦色脸上泛起一片红,我盯着他看了一小会儿,他移开目光,装作若无其事那般继续往前走,连方向错了都不知道。
      
       “彼得?是左转不是右转。”“啊!真抱歉!”他迅速换了个方向,跟着我走回了阴影浓密灌木丛小道,这个表现就像是…因为太顽皮而被训斥的小鹿崽。心情难得大好,嘴里哼起了年少时期的歌谣。
       结论是,他没留意:我的手上根本就没有人类的温度。
      
      从来没有见过吸血鬼吧…,这孩子,要是知道了我是吸血鬼,会露出怎么样的神情呢?这个念头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头脑里挥之不去,有一点点厌烦,也有一点点期待。
     
      我带着彼得去我住在镇上的挚友——辛迪·沐恩开的烤肉店里休息一会儿,我想辛迪应该需要一个小助手,她店里的生意经常好到令人咂舌。
      辛迪眼睁睁看着我和一个人类男性青年走在一起,并且一起进到她的店里面坐在一张桌子上。她发出了比以往都要高分贝的惊呼,彼得被吓到战战兢兢地站起来,挪到桌子的一个边角看着她,一副紧张兮兮的模样,生怕辛迪教训他似的。
        我伸出手拍拍彼得的肩膀,示意让他放松,视线瞥向辛迪那边:“你吓到这只刚刚离开妈妈没多久的小鹿崽了,辛迪。”
      
        她用了十秒镇定下来,抱着手臂盯着我和彼得看了好一会儿,我大概猜到她想说什么,只是我忘了,辛迪向来不喜欢废话:她把正准备喝红茶的我拽起来,拉进了后厨间后面的一小块空地上,在那里没有人可以打扰吸血鬼同类。
    
      “作为一个吸血鬼,格温,你的哥特品味还是一如既往地没变,很糟糕,而且朴素。”辛迪很担心我的身体状况,毕竟我是吸血鬼里面少数几个,已经一百年都没有碰过任何血液的吸血鬼。“你需要非常多的主食来补充营养,而不是这少得的可怜的饭后甜点。”辛迪一本正经地对我进行说教,即使她知道我不会听。
      “我觉得,真的没必要吸食血液。辛迪,你看我照样活的好好的,什么事都没有。”我试图将自己在冬天时期昏倒好几次的事实掩盖过去。她眼中的担忧更甚:“……谁知道你到底怎么样,反正,我只知道你再不找一个合适的饲主*,就会在今年结束或者在那之前,你会死。永远的。”她一连用了两个肯定句式,足以说明,这副只靠血液活着的空壳已经虚弱到了一种非常严重的程度。
     
        并没有及时地回答辛迪,敏锐的感官捕捉到了细微的撞击桌子声,看了一眼后厨房门口,门那边发出了东西掉落的声音,以及一连串奔跑的脚步声,辛迪与我对视了几秒,最后哭笑不得地来了这么句:“好奇心会害死鹿崽子的,格温,这下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去追啊。”摊手表示无奈,胡乱的随意提起裙子,飞快的迈开步子去追那头受到太多惊吓的小鹿崽。“等等格温…”我无视了辛迪想和我说的话,可我没想到,这些话居然会关系到我和彼得未来的发展。
      
        彼得没有跑太远,他对威斯利夫一无所知,所有的一切对他来说都是这么的陌生和可怕,他在逃跑的过程中不小心撞倒了一个中年男子,从那个人糟糕的衣品,破破烂烂的服饰和他脑袋上破烂不堪的大草帽来判断——这是脾气超级糟糕的“山姆大叔”。我在那位秃顶农民先生暴怒前几秒赶到彼得面前,拽着他迅速逃离现场。
      
         这真丢人…我从来没感觉这么受人瞩目过。
      
        “格温,你不是人类……。”彼得的手很烫,体温也高的吓人…,但是他本人却镇定得有点可怕。兴许是我太久没有触碰到人类应该有的温度了,这让我有种“还是人类”的错觉。“你不怕我吗?小鹿帕克。”确认已经离刚刚发生事故的地方有一段距离,放慢了步伐,直到停下。抬头看向他被汗沾湿的脸颊,彼得那双漂亮的眼睛里闪过几分对未知的恐惧,更多是那该死的好奇心,它们占据了大部分。“我为什么要害怕格温?你并没有伤害我。”是我的错觉吧,他真是个单纯的孩子。
       趁着还没有放开他的想法,手腕稍微使劲,将他拉近自己的嘴唇能触及的高度,踮脚,一个冰凉的吻落在他的脸上。
      “我会把你吃了,小鹿帕克。”
      
       塔罗牌占卜难得有准确的时候。看着面前的青年不知道作何反应,脸上的红色逐渐晕开,心情越发愉悦。
     
      许久未想过的念头忽然出现在脑海中——“吸他的血…他是个完美的饲主……”
  
     “不…不行不行不行……”嘴里小声地念叨着,试图将本能压制下去,本能就像一场无法制止的洪水,不是不会出现,只是它会挑选合适的时机。
     很快,理智的城池被本能的呼嚎吞噬,完了,这真糟糕……,就和你想在水里呼吸一样荒谬,除非你是水生物种。
       我终究还是小看了本能这种可怕的力量——在它占据脑海的那个时候,我没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和灵魂出窍的那种体验差不多,可是我没有灵魂,吸血鬼不可能有那种奢侈的东西。
      待我的意识回归,惊觉嘴里弥漫着一股甜腥味,久久未消。巨大的恐惧束缚着我,耳边“嗡”地一下炸开,目光移至彼得脖子上,清晰的咬痕更是增加了愧疚感。我究竟做了多么……不可原谅的事情!
     
     猛地放开彼得,向后退几步,许多话语在口中反复推敲,咀嚼,最后尽数化为乌有,我是卑鄙的,仓皇逃开是我最擅长的事情,我也确确实实这么做了。
       
      我做了多么不可饶恕的事情呀!哦…身为吸血鬼的悲哀。上帝对吸血鬼降下的诅咒如此恶毒,犹如毒蛇那隐藏在柔软牙床下的利齿。
       愚蠢的…无可救药的吸血鬼!我如此咒骂无力抵抗本能的自己。
     

【塔罗牌的背面用拉丁文写着——好与坏是一对形影不离的伙伴。】
  
(*哥特:这里的“哥特”是比喻简简单单的朴素生活,没有暴力等一系列不好的意思。
       *饲主:意思是用自己的血液供养吸血鬼的人类,一般是吸血鬼半强迫或是自愿成为饲主)

评论(1)

热度(2)